本校為連任二屆嘉義縣議員,同時任教省立嘉義高級農業職校的陳鉛筆先生,鑒於五十年代嘉義地區因未能升學而遭受失學痛苦之青年為數甚多,為響應政府獎勵私人興學之號召,並遵奉憲法所規定之政策,遂邀請賴松輝先生共同策劃,創辦一所初級中學,以補救國小畢業生升學之困難,培育地方子弟振興地方教育。

 

  1. 嘉華中學於民國五十年由時任議員陳鉛筆先生創辦,並擔任第一任校長,經多次改制,已成為一所完全高級中學,設有國中部與高中部,創校至今秉持陳校長理念,以愛的教育培育青少年,除了聘請學有專精的教師授學識之外,同時特別注重學生的生活教育,培養學生優良品德,使成為術德兼備的時代青年。

  2. 民國八十三年八月陳校長仙逝,董事會遴聘許登發先生擔任第二任校長,繼續推展校務並且確立學校特色朝著完全中學目標發展,建立本校國中部直升高中部各項制度,以達 六年一貫制的中學教育。

  3. 民國八十八年二月許校長完成階段性任務卸任,董事會敦聘國立新營高中校長鄭文燦先生擔任第三任校長,借重鄭校長正確的教育理念與豐富的辦學經驗,配合目前的各項教育改革,塑造更輝煌的嘉華,培育更優秀的時代青年,為社會國家服務。

  4. 民國九十二年經由董事會遴聘陳俊男校長擔任第四任校長,陳校長重視學生適性發展,不願放棄任何學生,要把每個孩子都帶上來,並配合董事會逐步建立學校特色,以全人教育為主軸,提倡將科學教育生活化、重視品格與情意的養成。

  5. 民國九十八年八月一日,邵平東先生代理校長職務至九十九年四月三十日,勵精圖治,努力治校。

  6. 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一日,董事會聘請周承淑女士擔任第六任校長。以專業態度承擔責任,帶領行政團隊邁向新的契機。

  7. 民國一零三年八月一日,董事會聘請劉應瑜先生擔任第七任校長。

  8. 民國一零五年二月一日,董事會聘請柳水燦先生擔任第八任校長。

  9. 民國一零七年八月一日,董事會聘請陳俊榤先生擔任第九任校長。

  10. 民國一零九年八月一日,董事會聘請唐慧文女士擔任第十任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