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陳俊榤

學歷:國立臺灣大學

經歷:教師、組長、主任、校長

 

 

 

 

 

 

嘉華中學經營理念與實踐:   

    近年來學校面臨教育改革與教育市場化、教育經費有限、家長教育選擇權尊重及學校辦學績效重視等外在因素,與學校本位管理等內部生態環境改變,教育人員工作性質有了重大改變。

    學校經營策略不應再固守傳統經營模式,必須透過學習與改革來重新檢視及修正,而創新經營正提供了一個可行方向。在不斷衝擊中,學校必須不斷進行創新,才能因應不斷接續而來挑戰。學校必須鼓勵創新、容許犯錯,包容一些錯誤,從錯誤中推陳出新,產生智慧和動力。

    運用創新理念及作法來轉化並精進學校經營運作,已成為學校革新中不可抵擋趨勢。因此,學校必須分析內外環境之優劣勢與組織發展之機會,考量組織整體現況訂定全面全員參與之創新經營策略與方案,發展學校特色,提升辦學績效。

    故學校創新經營須尋求新思考方式,有創新經營理念、熱情、與行動力,才能尋求進步和獲得良好辦學績效。

 

1、學會借力:用更少的力氣,撬動世界。

2、保持專注:用極致的投入,深耕能力。

3、時常自省:用深刻的反思,完善自身。

4、不斷學習:用腦中的知識,投資未來。

5、懂得拐彎:用更新的策略,實現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