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長們
 
我們校方希望向您通報一起資安事件,以確保您對我們學校的安全感到放心。
 
事情經過如下:我們注意到有關高中學生資料遭到駭客入侵的報告。根據國家教育部的說法,在12日和14日,我們收到了亞昕公司的通知,報告了這一事件。據報告,駭客通過威脅手段,成功獲取並散播了亞昕公司校務行政系統中的高中學生資料,並對該公司進行勒索。得知此事後,我們立即採取了緊急應變措施,啟動了資通安全事件通報程序,並展開了調查工作。隨後,資安人員也前往亞昕公司進行了數位鑑識。
 
進一步調查顯示,駭客利用某校系統漏洞,成功入侵主機並執行惡意程式,從而竊取了該校的帳號密碼,再登入了其他6所使用亞昕公司校務行政系統的高中。雖然這次事件影響了7所高中,但我們並未發現新增或刪除等操作。
 
我們校方向您保證,目前我們的防火牆和網路系統十分安全,並沒有受到攻擊的跡象。此次資料外洩也並非來自我們學校,而是可能從其他管道竊取的。目前得知我們學校的資料並未被公開。請放心。
我們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學校資訊的安全。
 
另外請家長、學生特別注意近期詐騙電話,
如遇到請撥打165 反詐騙專線 ) 。
 
 
此致,
 
嘉義市私立嘉華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