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活動宗旨 為推廣無菸檳環境落實於民眾日常,期待辦理無菸檳4格漫畫競賽,使青少年 學生加強宣導菸害防制及拒菸理念,發想創意文字及繪畫表達能力,使學生對菸害 能更深入解,進而加入菸害防制的行列。

二、 主辦單位:無菸檳推動小組

三、 執行單位:社區健康部社區護理室

四、 報名對象:國小、國中、高中職

五、 參賽方式:

1. 參賽規則:每人限1件作品。

2. 作品尺寸格式: 拒菸四格漫畫:A4大小尺寸(29.7公分×21.0公分),請橫向十字均分四格,順序 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呈現漫畫內容,紙質不拘。

3. 繪畫媒材及作品稿件:

3-1.繪畫媒材:水彩、蠟筆、色筆、油畫、水墨、麥克筆…等不拘,畫具媒材請 自備,限平面創作,不需裝裱。

3-2 作品稿件:僅接受手繪原稿,不可原稿複印繳交,亦不接受電腦繪圖稿件。

4. 參賽之作品內容須以自行創作為主,不得運用非經授權之資料,若經檢舉或主辦 單位查獲,則立刻取消競賽資格。

5. 得獎者須同意將作品無償由嘉義基督教醫院視需要運用於本院相關社群媒體公開 發表(如:臉書「嘉義基督教醫院」、「健康抵嘉」),或為其他方式之利用,並無 違反著作權。

6. 本活動方案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補充之。

六、 報名及資料繳交:

(1)報名表word檔一份(附件1) (2)著作權授權書word檔一份(附件2),單位主管簽名後請掃描成pdf檔繳交

(3)作品實體一份,連同報名表一併於2024年5月10日下午5點前,寄至嘉 義市東區忠孝路539號,嘉義基督教醫院/社區護理室/洪管理師,信件主 旨:「遠離菸檳青春繪精彩」。

(4) 通知我們可以至貴校收報名表與作品,電話:05-2765041#6150/洪珊菁 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2. 報名資料寄出後,請電話確認是否送達,聯絡電話:2765041#6150

3. 評審重點:

3-1.評選規則: 由主辦單位遴聘專家組成評審團,依據公平、公正原則進行評選。入選要件: (1)具體呈現無菸創意之精神融合於繪畫中。 (2)從4格漫畫中看出吸菸的壞處,如對自己身體的傷害、對同住家人的影 響、如何戒菸、戒菸的好處。

3-2.評選標準(請參照表1): 具體呈現無菸主題創意表達呈現度50%「50分」,整體連貫性、完成度50%「50 分」,滿分100分。

七、 獎勵方式:

1.參加獎-前10名繳交作品可獲參加獎禮券面值 200 元。

2.依據決選分數結果,參賽者獲等值禮品: 第1名(1名)︰3,000,得從缺。 第2名(1名)︰2,000,得從缺。 第3名(1名)︰1,500,得從缺。 佳作5名︰禮券面值500元(含稅),得從缺。

網路人氣獎1名:精美禮品及獎狀乙紙。

八、 網路人氣票選方式: 2

1. 票選時間:113年5月13日至5月17日止。 2. 作法:參選作品依照繳交順序編號,並於本院相關社群媒體:「健康抵嘉」採 「按讚」方式進行,計算臉書按讚的數量最多為人氣指數評分;於113年5月18 日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