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辦理
「北一女中高瞻計畫『星.雲.行動』課程推廣系列活動」研習計畫,
 
說明:
一、研習時間
        (一)102年12月28日(週六):教師工作坊(1)
        (二)102年1月22日(週三):教師工作坊(2)
 
二、研習講師: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高瞻計畫團隊教師
 
三、研習對象:各縣市公私立高中職教師
 
四、工作坊說明:
      「星.雲.行動」天文觀測之數據分析與專題研究課程,是北一女中參與國科會第二期高瞻計劃所提出的研究計劃。
       本計畫以『光譜』為主題,抽取出該主題在天文上所應用到的部分,
       研發適合融入現有高中物理、化學、地球科學與資訊等課綱之課程。
       本研究採用模組式課程規劃,方便教師們可以視需要與課程進度,提取所需課程模組進行教學。
       在國立清華大學天文研究所賴詩萍教授等諸位教授的協助下,已經完成四個課程模組(均為6小時):
       (1)模組一 光譜入門;(2)模組二 觀測工具;(3)模組三 恆星演化;(4)模組四 宇宙論。
       因此,我們將舉辨二次的教師工作坊,透過實際上課演練、實作課程的示範,
       設計理念分享與經驗交流,完整呈現這四個模組的課程。
 
五、研習地點:北一女中至善樓二樓209電腦教室。
 
六、報名請上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http://inservice.edu.tw。
        工作坊(1)代碼為:1458512;
        工作坊(2)代碼為:1458515。或  洽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實驗研究組,分機313。
 
七、教師工作坊(1)請於102月12月27日(週五)上午前完成報名;
        教師工作坊(2)請於103月1月20日(週一)下午前完成報名。
 
八、本校校內無停車位,請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響應環保,請自備水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