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大腦功能教學進階師資人才培訓計畫
一、目的:以推廣大腦與學習的科學觀點為基礎,增進符合大腦功能的教學知識、技能與方法為目的,設計腦與教育研習課程,以達到普及腦科學知識及落實提昇教育效能之目標。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
三、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嘉義市政府。
四、承辦單位:嘉義市僑平國小。
五、研習對象:嘉義市、縣各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幼兒園)之正式教師、代理代課教師、特教教師、實習教師,視場地容納人數而定。
六、研習日期:103年5月3-4日(星期六、日)上午08:45-16:45。
七、研習地點:嘉義市僑平國小彩翼館演藝廳。
八、研習課程(如下):

 

時間
5/3(星期六)
時間
5/4(星期日)
08:45
09:00
報   到
08:45
09:00
報   到
09:00
09:10
開幕式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
陳永儀 教授 & 吳 嫻 教授
09:00
10:00
壓力與學習
陳永儀 教授
09:10
10:40
21世紀教育向腦看
吳 嫻 教授
10:40
10:50
休 息
10:00
10:15
休 息
10:50
12:20
運動與大腦
張智宏 教授
10:15
12:15
閱讀發展與閱讀教學
李俊仁 教授
12:20
13:30
午 餐
12:15
13:30
午 餐
13:30
15:00
腦中的數字感
吳 嫻 教授
13:30
15:30
大腦與學習&
大腦發展與可塑性
洪 蘭 教授
15:00
15:15
休 息
15:30
15:45
休 息
15:15
16:45
符合大腦學理的數學教學
房昔梅 老師
15:45
16:45
綜合座談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
陳永儀 教授
 
九、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3年4月22日(星期二)止,詳細情形請洽承辦單位,聯絡資訊如下:嘉義市僑平國小教務處賴主任05-2333746分機702。
十、報名方式與錄取人數: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線上報名,正取180名,備取20名。無法如期參加者請於活動前提早通知承辦單位,以便遞補備取人員。無故缺席者,將列為日後辦理研習是否錄取之參考。本研習提供午餐,葷、素食請於線上報名時一併註明,並請提供正確的個人電子信箱,以便通知活動相關資訊。
十一、研習問卷:研習結束後一週內,請逕上活動網頁「問卷填寫」填寫,將優先核發研習時數。
十二、研習時數:全程參與研習者,由承辦單位核發14小時研習時數;為尊重講師,請準時入場,研習開始逾20分鐘後恕不予上午簽到,早退者不予下午簽退;出席時數少於研習總時數1/2(含)以上者,不予核發研習時數。
十三、研習贈書:為鼓勵研習者兩日全程參與,活動後將贈予延伸閱讀教材一本。
十四、研習活動網頁及聯絡窗口:
最新詳細內容請參見活動網頁:http://icn.ncu.edu.tw/BrainWebsite/
如有課程相關疑問請洽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03-4227151分機65220─蘇娉儀小姐。
十五、注意事項:
1.本研習為響應環保,請學員自行攜帶環保杯筷及紙筆。
2.學員如需課程講義,請於活動二天前自行上活動網頁「講義下載」專區下載講義。活動當天不提供紙本講義。
3.活動場地停車位有限,請儘量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4.開車者請從僑平國小大門口進入(嘉義市德安路10號);如車位已滿,請停至大門外附近收費停車場。
5.活動場地有提供空調,請自行攜帶長袖外套。
十六、承辦本案相關工作人員圓滿完成任務後,依規定予以敘獎及無課務時間補休,以茲獎勵。
十七、經費來源:由教育部補助。
十八、本計畫奉核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