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金設置目的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 會(簡稱家扶基金會 )本著「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及時幫助 、溫暖的關懷」組織使命與精神,對於立志向學,卻礙於家庭經濟困境、限制而可能導致休學或無法穩定就學的生,提 供立即關懷與實質協助。
 

申請資格

 

申請資格應符合下列條件:
(一)公私立高中職 /大專學生,業投入主動品格端正者 ,學業成績至少 達 75 分,操行 80 分。
(二)申請時 非政府列冊低收入戶
(三)申請時 非家扶基金 會現有 扶助 對象
(四)家戶總所得 須低於 120 萬
(五)家庭 經濟能力有 限,具下列 情況 其中一項者:
1. 負家庭主要生計責任者死亡、失蹤或罹患重傷病業其他原因而無法 工作,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
2. 其他因遭遇重大變故,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求學難。
 

申請方式


(一)申請文件
1. 「韌世代獎助學金申請表」
2. 自傳
3.教師推薦函 (可由系 (科)主任、導師 或授課老)。
4.學年成績單:申請 前一 學年成績 單。
5.前一年度家戶總所得 證明 /財產總歸戶證明
6.特殊事蹟:參與志願服務、學術科普競賽等個人優勢長處表現佐證資 料。
 

(二)申請程序
(1) 各高中職 /大專院校舉薦:由學教師針對在期間遭逢急難,符合本計 畫申請身份之學生,協助檢附相關資料及填報表。
(2) 由申請者 附相關資料及填報申請表 ,逕自 寄至 本會 申請 。
(3) 收件截止日:上學期 103 年 7月 30 日;下學期 104 年 1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