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青少年高峰論壇

說明:
一、活動時間:2016年3月5、6日。
二、活動對象:
(一)參與學校: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含完全中學)。
(二)參加學生:A.具領導知能、關心公共議題、有策略、有行動力的高中職學生 B.每隊隊員5-8人,推派 3人負責上台報告,並接受提問與回饋。
(三)領隊老師:每隊1~2人。
三、報名日期:
(一)線上報名:104年9月9日am9:00至104年11月10日pm8:00。
(二)計畫書初審:105年1月5日PM20:00以前上傳,1月20日PM20:00以前公告。
(三)論壇:105年3月5日(六)、6日(日)。
四、活動辦法:
(一)議題主軸:「新世代公民參與」。
(二)議題內容:應就所在地區的生活空間、貧富差距、青年就業、教育資源差異、城鄉失衡等四大面向進行綜合論述,並針對實際問題提出具體改進方案。
(三)計畫書書寫採取小論文格式。
(四)對應機構:參與的團隊請邀請國內外一所機構(含學校…)針對所設定的議題提出相同或相對的觀點(採影片連結的方式),藉由跨文化跨區域的交流學習,發揮知識整合的力量,為行動方略尋找經驗值。
五、其他:
(一)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查詢:http://tyls2015.wix.com/104peopleconnecting
(二)若有相關疑問,歡迎前往官網臉書連結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