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參賽對象:嘉義市各公私立國中學生

二、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稅務局

三、題目範圍:租稅常識與統一(電子)發票相關內容

四、比賽時間:105年9月28日(星期三)下午1:50-6:00 (1:30-1:50報到)

五、比賽地點:本局4樓禮堂(嘉義市中山路154號)

六、比賽方式:

 (一)初賽:請各校擇期自行舉辦,並遴選成績優異學生組隊報名參加複賽每隊必須為2人,每校以3隊為限(註:如有學校報名隊數不足,其缺額優先保留給本市國中學生總人數超過2,000人以上之學校,並以最多者為第1順位,可增加報名1隊)。另本局得視報名狀況調整各校參賽隊數。

(二)複賽:總隊數以36隊內為限

(三)獎勵:

1.複賽成績:取第1名至第6名各1組、優選6組,獲勝同學可各獲頒市府獎狀。

第1名

第2名

第3名

第4名

第5名

第6名

優選(6組)

市府獎狀

市府獎狀

市府獎狀

市府獎狀

市府獎狀

市府獎狀

市府獎狀

獎金10,000元

獎金8,000元

獎金7,000元

獎金6,000元

獎金5,000元

獎金4,000元

獎金2,000元

2.2.至本局參加複賽同學每人致贈宣導品乙份。

3.指導老師:參加學生成績優異,名列第1名者,指導老師可獲指導獎金2,000元,名列第2、3名者可獲指導獎金1,500元,名列第4、5、6名者,指導老師可獲指導獎金1,000元,前3名指導老師並由本局函請學校敘獎,以資鼓勵。

七、報名方式:於105年9月13日(星期二)前填妥報名表(附件1),逕寄承辦人電子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或送嘉義市政府稅務局法務科教育宣導股黃先生收(嘉義市中山路154號)或傳真2257354,聯絡電話2224371轉164,聯絡人:法務科黃先生。

八、比賽規則:

(一)複賽首戰每一場以6隊以內參賽,比賽題目以字幕投影及讀題呈現,以書寫白板方式作答,答錯隊伍立即淘汰,答對隊伍始可繼續回答下一題,直到分出前2名晉級第二輪。(倘該題只有1隊答對,該隊即晉級,剩下隊伍繼續比賽。)

(二)複賽首戰每1場結束後,取該場前2名晉級第二輪競賽,未獲晉級之隊伍即結束賽程。第二輪比賽方式同上,並取該場前3名晉級決賽。(賽程範例詳附件2,並依實際參賽隊伍數調整參賽流程

(三)晉級決賽者,題目以20道為範圍,依題目加權分,答對加1-3分,答錯扣1分,比賽結束後,依總分數高低決定排名順序,如有2隊(含)以上總分數相同者,隨即再進行「PK」賽比賽方式同複賽,先答對者名次在前。

(四)參賽同學在比賽時,須等到主持人問完題目並說出「請翻板」始能翻白板,並由主持人判定答案是否正確,若先翻白板該隊該題視同答錯

(五)參賽隊伍需尊重本局專業並服從判定,現場人員需遵守比賽規則,不得大聲喧嘩以及在台下以手勢或其他方式告知台上隊伍答案,若有此狀況,將取消該隊比賽資格

(六)比賽中,除工作人員外,其餘人員若需要為參賽隊伍拍照,不得超越比賽區域,更不得影響比賽秩序。

(七)參賽隊伍如有資格不符者,即取消該隊在比賽中所獲得之名次及獎金。

(八)參賽隊伍在競賽期間經查明有違背競賽精神或不正常之行為及不服裁判之情形,將通知其就讀學校。

九、附則:

(一)比賽順序:比賽前由本局通知參賽學校至本局公開抽籤,不克出席者,由本局代為抽籤。本局另於網站公告賽程順序

(二)本局提供租稅常識測驗講義函送本市各公私立國中,供參賽學生參閱。

(三)同學研讀租稅講義有疑問時,可於參賽前利用本局上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30-5:30)撥打電話2224371轉164洽詢。

(四)優勝名單於105年10月7日(星期五)前公布於市府及本局網站 (http://www.citax.gov.tw/)。得獎獎金及獎狀,另擇期送至就讀學校,由學校於公開場合頒發。

(五)凡參加本項活動視為同意本辦法。本活動比賽日期或內容如有未盡事宜,本局得隨時修訂之。

(六)為響應環保,活動現場提供茶水,請參賽人員自備環保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