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chments:
FileDescription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20231120523001.pdf)20231120523001.pdf 155 kB

嘉義縣市112年【旭日東昇盃】高中數學競賽活動實施辦法(高二)
一、活動目的:
(1)期盼學生能從競賽、遊戲中培養對數學的興趣。並藉由團隊合作啟發學生的創意,精進學生的思考能力。
(2)活動全程免費,凡參與活動的同學依成績發予個人金、銀、銅牌或佳作獎項,可做為未來大學申請入學的多元表現之用。
二、主辦單位:國立嘉義高中數學科
三、參加學生:
嘉義高中目前高一同學組隊參加,每隊6人,最多26隊,額滿為止。
另有14隊開放給嘉義縣市公私立高中及南一中、南女中目前一年級的同學報名參加。
四、活動時間:
112年7月22日(星期六)下午12:30 ~ 16:25。
若遇颱風停課則延至7月23日(星期日)或7月29日(星期六)下午12:30~16:25,屆時會公告於嘉中網站首頁。若因特殊原因(如疫情)必須停辦,將於官網上公告,不再另行通知。
五、活動地點:
本校樹人堂。
六、競賽方式:
共 分 3 個項目 進行比賽,
1. 數學解題接力 賽 30 分鐘 )),滿分 120 分。
2. 數學解題個人賽 5 0 分鐘 )),個人滿分 50 分,全隊滿分 30 0 分。
3. 數學 解題 團題 賽 (30 分鐘 )),滿分 120 分。
加總各項分數後,以總分 排序頒予團體獎項, 若同 分,按項目 1,2,3 的次序再行比序。
另外以第
2 項比賽成績頒發個人獎項 詳情請看八 、獎勵方式 若同分,比序方式 於 比
賽當天公布 。

: 第 1 項 的試題範圍為第 一、 二冊 學測考古題 (100 年以後 為主,第 2 、 3 項 試題範圍以高
一數學課程為主。
七、分組方式:
每隊6人(其中1人於接力賽時須擔任小幫手),嘉中參加隊數上限為 2 6 隊,各班至少一隊
保障名額,若超過 26 隊以抽籤決定。
他校
參加隊數上限為 14 隊,若 超過14隊以抽籤決定。分組方式如下
(1) 資優組:
參加對象為目前嘉中及嘉義縣市普通高中部一年級學生
(南一中、南女中的高一同學設定為資優組)。
(2) 高二組:
參加對象為目前嘉中高一15、17、18班以外的同學及嘉義縣市普通高中部一年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