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中職智慧生活創意設計觀摩賽

 

活動簡介

和春技術學院本著培育科技與人文兼顧之一流人才,以服務社會之創校宗旨,並落實充分學習快樂就業之願景,以培育學生具手腦並用、創意發明之能力。因此於1021213(星期五),舉辦2013高中職學生智慧生活創意設計觀摩賽。希望能夠為高中職青年學子開啟一個智慧生活創意相關應用技術交流的觀摩賽,以促進智慧生活與設計的連結。

 

主要目的:

  (1)啟發學生創新與創意的能力

  (2)促進學生軟體與硬體的應用

  (3)提升學生之專業技能之能力

  (4)提供學生創作與發表的舞台

 

賽程說明: 賽程分為初審及複賽

初審:

  一、報名及作品構想書資料檔下載

  二、報名及作品構想書資料繳交,一律使用線上繳交

      上傳網址: http://lc2.fotech.edu.tw/reg/

 

  收件截止日期:102年12月1日(星期日)下午12點截止。

  初審結果公佈:102年12月6日(星期五)( http://lc2.fotech.edu.tw/reg/)。

  複賽賽程公佈:102年12月11日(星期三)( http://lc2.fotech.edu.tw/reg/)。

  複賽日期:102年12月13日(星期五)0900~1200( http://lc2.fotech.edu.tw/reg/)。

 

複賽:

  地點:和春技術學院 圖資大樓

  日期:102年12月13日(星期五) 0900~1200。

 

參加對象:高中職在校生。

 

主辦單位:教育部 技職院校南區 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承辦單位:和春技術學院

 

活動聯絡電話:07-7889888 轉 3121

活動聯絡人:盧建元

 

 

競賽主題

     本次觀摩活動的目的是作為104年本校將舉辦多項專題競賽的暖身活動,參賽作品以智慧生活相關應用之創意作品為範圍,凡是具有科技創意組(科技應用、綠色能源等)、餐旅創意組(觀光餐飲、精緻農業、文化創意等)、設計創意組(時尚創意、新娘秘書、多媒體應用、傳播藝術、廣告設計、商品設計等)、商務應用組(創業管理、應用外語、投資理財、行銷流通等)等創意性的想法。

 

活動辦法

(請各位參賽者,報名及資料上傳,一律使用線上繳交。)

1.      參賽作品以智慧生活相關應用之創意作品為範圍,凡是具有科技應用、綠色能源、觀光餐飲、精緻農業、文化創意、時尚創意、新娘秘書、多媒體應用、傳播藝術、廣告設計、商品設計、創業管理、應用外語、投資理財、行銷流通等創意性皆可。

2.      參賽者應保證所提供之任何資料為真實及正確,且作品內無不雅或不當內容。若有抄襲,請自負法律後果。

3.      每隊參賽學生以2~4人為限,每位學生至多參加一隊,每隊至少有一位指導老師,指導老師可指導不限一隊。

4.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參加第一階段初審,比賽構想書格式請從網站下載(http://lc2.fotech.edu.tw/reg/),凡入圍隊伍指導老師及學生皆有獎狀一只。第一階段初審入圍後再經第二階段複賽。

5.      複賽作品可用實作作品、電腦軟硬體、影片、或PowerPoint簡報展示,接受評審。

6.      各組進入複賽選出前三名隊伍及佳作數組。

7.      評審作業:有3~5位專家學者進行評分。

8.      比賽期間之任何疑義,皆須遵從評審委員會議決議,不得再有任何異議。

9.      參賽作品之版權歸參賽者所有。

 

 

 

構想書內容與格式

構想書內容與格式,請從網站下載(http://lc2.fotech.edu.tw/reg/)。

 

 

 

 

活動獎項

(請各位參賽者,報名及資料上傳,一律使用線上繳交。)

  獎項與獎金:

  第一名:頒發獎狀、獎牌及獎品

  第二名:頒發獎狀、獎牌及獎品

  第三名:頒發獎狀、獎牌及獎品

  科技創意組佳作獎(若干組):頒發獎狀及獎品

  餐旅創意組佳作獎(若干組):頒發獎狀及獎品

  設計創意組佳作獎(若干組):頒發獎狀及獎品

  商務應用組佳作獎(若干組):頒發獎狀及獎品

 

重要時程

競賽網址:http://lc2.fotech.edu.tw/reg/

活動事項

時間

說明

承辦單位

報名及構想書資料繳交(初審採書面審查)

即日起至102/12/1(日)下午1200截止

上網報名及構想書資料繳交

和春技術學院

複賽名單公布

102/12/6(五)

複賽名單

和春技術學院

複賽賽程表公告

102/12/11(三)

複賽賽程表

和春技術學院

現場複賽

102/12/13(五) 0900~1200,請於0850前報到完畢。

和春技術學院 圖資大樓

和春技術學院

頒獎

102/12/13(五) 1200

和春技術學院 圖資大樓

和春技術學院

 

評選標準

(1)    初審採書面審查,依研究動機、方法與過程、創意性、實用性(商業價值)、預期效益與其他等相關項目審查之。

(2)    複賽時,作品公開展示,並回應評審委員之提問,評審重點:創意(60%),實用性(20%),實際成品展示(10%),海報及解說(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