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CWT全民中檢獎學金申請辦法

壹、申請資格

凡就讀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國小之在學生,並符合以下條件者皆可申請。

一、大專院校組

(一)曾取得「CWT中文能力分級檢定證書」,取得時間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二)102學年度第一學期學業成績須達八十分以上,分數如遇小數則以四捨五入進位至整數。

二、高中職組、國中組、國小組

(一)曾取得「CWT中文能力分級檢定證書」,取得時間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二)102學年度第一學期國文成績須達八十分以上,分數如遇小數則以四捨五入進位至整數。

貳、申請期間

2014年2月1日至3月31日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參、申請程序

一、線上填寫「獎學金申請表」,並依表單檢附證明文件如下:

(一)102學年度第一學期成績單正本、在學證明書正本(或加蓋註冊章之學生證影本)各乙份,上文件皆須蓋校印或承辦處室戳章。

(二)「CWT中文能力分級檢定證書」影本乙份(取得時間為2013/1/1~12/31)。

二、備妥上述資料統一由「學校單位」以「郵局掛號」逕寄至本中心,信封註明「CWT全民中檢獎學金審查委員會」收。

地址:10558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號6樓

[備註]申請表所填具資料須與檢附文件相符,如有缺漏附非指定年度證書或其他文件者,將以「文件不符」處理,申請者不得異議。

肆、評比標準

一、證書張數加權:計分依「優等」6分、「高等」5分、「中高等」4分、「中等」3分、「初等」2分方式計算,累積之總分做為評比依據。

<例> A同學於2013年共考取「中高等」及「中等」兩張證書,證書加權分數即為4分+3分=7分。

二、證書加權總分相同時,優先以CWT認證之語文素養成績進行評比,餘依次評比CWT認證之寫作成績 (如該年度取得兩張以上之證書,檢定相關成績將以平均數計算),經評比後若成績依舊相同,主辦單位將討論並公告是否增額錄取。
<例> 如A同學和B同學於2013年皆考取「中高等」及「中等」兩張證書,證書加權分數同為7分,第二階段將優先比較兩人之語文素養成績(「中高等」語文素養成績+「中等」語文素養成績÷2=語文素養平均成績來採計),如分數依舊相同再依此原則比較寫作成績。(以此類推) [備註]在校之學業/國文成績僅為申請門檻,不列入評比依據

伍、全國錄取名額與獎勵方式

一、國小組:

  每名獎學金新台幣1000元,獎狀乙只,預計錄取15名。

二、國中組:

  每名獎學金新台幣1000元,獎狀乙只,預計錄取60名。

三、高中組:

  每名獎學金新台幣1000元,獎狀乙只,預計錄取45名。

四、高職組:

  每名獎學金新台幣1000元,獎狀乙只,預計錄取45名。

五、大專院校組:

  每名獎學金新台幣1000元,獎狀乙只,預計錄取75名。

[備註]主辦單位將頒贈每一位獲獎者之指導老師感謝狀乙張。

陸、得獎名單公告

各獎項將於2014年4月15日於網頁公告,並由各校於公開場合頒發獎狀並張貼海報表揚。

柒、注意事項

一、申請者逾期申請、文件不齊或資料不符合者,不予審核;申請人所繳文件恕不予退還。

二、獲獎者需繳交500字之獲獎心得,並同意與授獎照片分享於本會網站。

三、錄取者,將於網路公告並以E-mail同步通知,請務必留下正確資料;經正式通知後兩週內未寄回「獲獎心得」、「領據」及「匯款資料」時,視同放棄資格。

四、經身分確認無誤後,兩週內獎學金將採親送或電匯方式發放。

五、本活動相關訊息皆發布於CWT官網,網址為https://www.cwt.org.tw

六、各區推廣中心洽詢專線

  北區:(02)2577-8806轉749

  中區:(04)2238-6572轉427、428

  南區:(07)311-9568轉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