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競賽

more     

         西元1903年12月17日,萊特兄弟設計「飛行者1號」(Flyer 1)飛機,由弟弟奧維爾.萊特(Orville Wright)駕駛,在12秒內飛行了37公尺,後世公認為人類第一次動力飛行成功的紀錄,該架「飛行者1號」亦成為人類史上第一架比空氣重並可載人的飛機動力飛行器。
         本館為紀念這段人類飛行歷史,及推廣航太科學知識,針對高中及國中學生為對象,自民國100年12月規劃推出第一屆「手擲機」飛行競賽活動,即受到大眾及學生們的熱烈迴響,每年都吸引超過350隊來自全國國、高中學生報名參與。本館預定於103年12月13日及14日辦理第四屆,競賽活動分為「直線飛行」、「滯空飛行」兩項,且將創意思考及飛行科學原理融入競賽中,以訓練學生設計、思考、及解決問題能力。本活動採用當日製作、當日競賽來進行,整體活動流程包含作品的機能設計、材料選擇、製作工法等,參賽隊伍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作品,期透過競賽的方式,提昇高中及國中生對航太科學的興趣,以達到推廣航太科學教育目的。
 


競賽辦法

more     

1.活動對象:全國國中至高中(職)學生
2.報名方式:本競賽一律採網路報名,請確實填寫報名表中指導老師及參賽者之基本資料,有缺漏資料者,恕不受理。

  • 高中(職)組:本活動參賽資格為在學之高中(職)學生,採個人競賽方式(每隊限1人),不分年級,並由指導老師(家長)指導參加,限制報名隊數為150隊。

  • 國中組:本活動參賽資格為在學之國中學生,採團體或個人方式競賽(每隊至多2人,需同校學生),不分年級,並由指導老師(家長)指導參加,限制報名隊數為120隊。

  • 單一學校報名隊伍數不得超過10隊,若報名期限過後,尚未額滿,則不在此限,主辦單位將再開放第二階段報名。

  • 報名期間:103年09月26日(五)~103年10月17日(五)

3.所有參賽成員資料,一經公佈確定,11月15日後即不得更改之。
4.報名費用:每隊參賽隊伍新台幣350元整,請於103年10月22日(三)前完成匯款,繳費成

  功後則不得辦理退費  劃撥帳號:42135709 戶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相關網頁:http://fly.nstm.gov.tw/